宣传阵地

武汉职院电子报

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17-12-18浏览次数:863

武职网讯(党委宣传部 侯利华)12月14日上午,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党章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 “四风”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,校党委书记、校长李洪渠主持学习会并讲话,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副校长李望云围绕学习新党章作中心发言。他说,新《党章》中提出了新思想、新论断、新概念,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了进去。围绕党章修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、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、人类命运共同体、全面从严治党、党是领导一切的、实现巡视全覆盖、推进“两学一做”等十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。

他认为,党章修改中所体现的新思想、新理念、新战略必将对全面从严治党和社会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。学校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的精神与解决党员师生的思想实际、学校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,探索学校人才培养、专业建设、创新发展等问题,着力解决学校办学规模与办学资源发展不平衡、学校发展目标与师生发展需求等各方面矛盾,切实在学懂、弄通、做实上下功夫,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、落地生根。

李洪渠强调指出,学习贯彻新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,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,抢先学,深入学,要在学习党章、遵循党章、贯彻党章、维护党章方面做出表率,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,认真研读、深刻学习。一是要领会新思想。要明确党员要干什么、为什么干、要怎么干。二要明确新要求。要明确党组织工作上的新要求,明确党员、干部、基层党组织的新要求。三是要落实到行动中。学校党委、党员干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要遵循党的十九大精神,把握重点,明确要求,用新党章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基本遵循,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争做“党建带头人”、“学科专业带头人”。

党委中心组成员胡象斌、吝秀云、何让波、李望云、刁元斌、李仁平、胡类明、刘合强等围绕新党章展开讨论。大家认为,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,集中体现党的理论、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体现了党的继承与发展、变与不变、改与不改的有机统一。大家纷纷表示,学党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不忘初心,不忘为什么出发,不忘自己的政治身份,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以党章为自己的思想灯塔、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,做到政治信仰不变、政治立场不移、政治方向不偏,做到学思践悟,自觉践行,对标出发。

会上,李洪渠还领学了《省委高校工委、省教育厅关于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 “四风”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他要求,持续纠正“四风”问题,学校党员干部要站位更高、标准更严、行动更自觉,确保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要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,做好学校正风反腐工作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,聚焦突出问题,带动作风建设整体转变,要联系职责把自己摆进去,率先垂范,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,带头对照整改,带头改进作风、自觉接受监督管理,从严要求,从严律己。在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学校要从校风、学风、教风等细节抓起,确保学校发展取得好的成效。

围绕纠正“四风”加强作风建设,党委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讨论。大家认为,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“四风”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是向全党发出了坚决纠正“四风”、改进作风的行动号令,对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,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、切中时弊。大家建议,学校要结合工作实际,认真查找“四风”突出问题,进行再认识、再反思,再发力,这不仅是事关党风、政风、校风的持续优化发展,而且事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后劲。学校要在各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,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把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,认真查找“四风”突出问题,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,研究制定更加过硬的措施、更加切实可行的办法,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法规制度,以落实责任制强化作风建设,坚持全面从严治党,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,抓好作风建设,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环境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