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阵地

武汉职院电子报

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记者团见面会成功举行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18-10-23浏览次数:2557

    武职网讯(大学生记者团 张盈盈 吴琼)10月17日晚,“2018年大学生记者团新生见面会”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,两百余名大学生记者相聚一堂,共谋未来发展。党委宣传部相关指导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    见面会在“摇一摇”暖场活动中拉开帷幕。第十届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姚望元介绍了我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历史、内部结构及职责。随后,大学生记者团秘书处、记者部、外联部、播主部、影视部、摄影部、新媒体中心、湖北日报记者站等八个业务部门负责人相继登台,用精心制作的PPT展示了团队风采,并简要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、主要职责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。

    在新成员发言环节,同学们表现积极,踊跃登台。“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是燕在梁间呢喃,你是爱,是暖,是希望,你是人间的四月天!”播主17301的郭贝以诗开场,自信地向全场参会人员展示了自己的爱好和特长;记者部的宋智昱自侃“其貌不扬”,却能在几百人面前侃侃而谈、毫不怯场:“作为一名新生,我希望能在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中提升能力、得到成长,我会不断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和责任感,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校媒人。”

    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陈峰在致辞中提出,一支笔写尽武职真人真事真情,一张嘴道遍校园善意善言善行。作为武职官方校园媒体,大学生记者团要强化责任和担当,多关注身边的新鲜事和感人事,带头讲好武职故事,传播武职好声音。他说,多媒体融合、全媒体发展是大学生记者团今后的发展方向,记者团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载体,既分工协作、又融合发展,实现“资源通融、内容兼融、宣传互融、利益共融”,对文稿、图片、视频、音频等新闻素材的采集要精益求精,资源共享,共同为凌家山新闻网、《武汉职院报》、武职官方微博、武职官方微信公众号、武职电视台、武职广播台等校内媒体平台的发展添砖加瓦。陈峰老师还着重解读了“奉献、创新、沟通、协作”的大学生记者团团队文化和“快出活、多出活、出好活”的工作要求,并寄语同学们多学习、多思考、多实践,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做到最好。

   “我志愿加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,我将尊重新闻事实,客观公正报道,传播校园正能量,伸张校园正义,团结合作,履职尽责,服从管理,自觉维护校园媒体的声誉……”大会在全体成员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。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