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阵地

武汉职院电子报

美化教学办公环境 共建文明美好校园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3-03-17浏览次数:25

  武职网讯(通讯员 陈童)3月13日,为期半个月的校内教学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检查与评比工作圆满收官。经检查评比,学校办公室、财务处、招生与就业指导处、外语外贸学院、艺术设计学院、生物工程学院和科教园区等单位教学办公场所环境卫生状况优秀,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本次检查与评比工作由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开展,旨在营造整洁优美、文明和谐的教学和办公环境,让环境育人体现在校园每一个角落,推动美好环境建设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。

       2月27日至3月13日,校内13个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分为三个小组,由后勤保障处、教务处和科教园区管委会牵头,分别走进关山校区和光谷东校区的每间办公室、实训室等场所,按照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标准和要求,从地面、家具、设施设备清洁状态,以及办公用品摆放、办公室内精神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检查。 

       新学期开学以来,学校对部分教学、办公场所作了调整,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学、办公环境建设,广大教职工积极行动。教师们认真打扫、精心布置,柜内文件和物品、办公室桌面书籍和资料摆放得整洁有序,散发出浓郁书香;有的办公室精心点缀了各式各样的绿植,尽显盎然生机;有的办公室挂着书法绘画作品,彰显文化内涵........对检查小组提出的不规范不合要求的意见,相关单位教职工虚心接受、当场整改。

       检查结束后,学校爱卫会汇总各小组检查记录。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,学校教学、办公环境整体情况良好,各部门人员坚守岗位,着装符合规范要求,办公环境干净整洁,办公氛围井然有序。

       教学、办公环境是学校环境文化建设的一面镜子,整洁雅致优美彰显着行政人员和教师团队的精神风貌。接下来,学校爱卫会将继续加大卫生检查力度,强化管理和督促,让更多教职工养成室内保洁常态化的良好习惯,合力打造整洁、雅致、优美的教学和办公教学环境,让校园成为文明和谐、充满魅力的精神家园。

(审核 杨超峰 编辑 娄修明)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