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阵地

武汉职院电子报

【亮点工程】妙语连珠播种希望笔下生花 学深做实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

——旅游学院开展“尚美修德润心灵,逐光而行健筋骨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(下)

发布者:xww发布时间:2023-05-29浏览次数:774

撰文/通讯员 龙海东 刘梦

昂首奋进新时代,青年担当谱华章。2023年5月以来,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(以下简称“旅游学院”)在师生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感悟思想伟力入脑入心,创新形式载体落地见行。

讲一堂党课——青春讲台“声”入人心

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,旅游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微党课比赛。师生围绕“爱国、团结、奋斗、科学、互助”五个关键词,以微党课抒发对党、对祖国的热爱,传承和弘扬“五四”精神,展现新时代、新作为、新气象的青年新面貌。

比赛现场,8名学生和2名教师参赛选手,紧扣主题,结合学习和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,以小见大、深入浅出,带来了一场有故事、有感情、有感悟的“党课汇”。

荣获大赛第一名学生李进龙发表获奖感言: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,学习二十大精神更应该先学一步、学深一层,推动学习往深里走、往实里走、往心里走,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习和实践的强大力量,在青春奋进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。”

做一件实事——劳其筋骨“种”下希望

更无柳絮因风起,惟有葵花向日倾。五一劳动节期间,旅游学院师生前往劳动教育基地锄草翻地,并种下了一朵朵“太阳花”,期待以花园美景营造青春向上的校园氛围。

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师生们走进这片“希望的田野”锄草、松土、播种、浇水,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。不少人是第一次干农活,尽管一脚泥土一身汗,但在挥洒汗水间师生们亲身体验了“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”,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。

“这是我第一次扛起锄头,感觉很有意思。经过此次劳动,我深刻体会到农民伯伯的不易,体会到了‘春种一粒粟’的意义,认识到了劳动教育的价值和功能。我今后要保持良好的劳动习惯,要保持寝室、教室卫生干净整洁,回家还要帮父母做一些农活,劳筋骨、健体魄、强素养。”酒管21303班学生吴寒说。

写一篇心得——纸短情长“”发感悟

古墨轻磨满几香,砚池新浴灿生光。旅游学院师生用笔写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感悟,传递拳拳赤子心、浓浓爱国情。

“盛世当即,奋斗在时,青春有我。新时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,保持积极进取、乐观向上的姿态,投身到学校、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去,不断充实自身知识储备,以自我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……”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字符跃然纸上,也跳动于每个学生心间。

一笔一划写下感悟,是“原原本本学报告”的过程,更是“认认真真悟精神”的写照。

从三月底到五月下旬,从暮春到初夏,工作再忙事情再多也要挤时间学习,旅游学院师生表示感触颇深。老师杨朝辉说:“参加系列活动,我用优秀的思想理论丰富了头脑,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以及取得的非凡成就,这将激励着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专注教学,投身实践,用潜心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!”

心中有信仰,脚下有力量。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,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,锐意进取,埋头苦干,奋力开创工作学习新局面,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。

(审核 陈玲玲 编辑 娄修明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