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阵地

武汉职院电子报

【匠心中国】听全国技术能手、青年教师王龙分享学习成长经历和国赛夺金秘诀

发布者:xww发布时间:2023-12-19浏览次数:963

       武职网讯(通讯员 樊霞)12月15日,国赛金奖获得者、全国技术能手、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龙走进凌峰楼C11报告厅,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、学生党员带来一场题为《技能强国 筑梦前行》的精彩讲座。

       讲座伊始,王龙结合自身求学、参赛、工作经历,分享在武职求学,毕业后走进企业,最终重返母校执教的心路历程,传递他在国赛舞台上斩获金牌的秘诀。

       “2018年高考填报志愿时,选择武职还是武铁,我很纠结。武汉铁路职院有‘地铁订单班’,毕业后直接去地铁集团上班,妥妥的‘铁饭碗’。慎重考虑后,我填报了武职,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……”王龙讲述了他当初填报高考志愿时坚定选择武职的原因。进校后,从性格内向、不敢说话,到大胆地在众人面前发言,再到竞选班长、科研助理,王龙不断寻求改变和突破。

      “回顾武职三年,我的成长经历和心得可以用把握机会、勤学苦练、持之以恒三个关键词来概括……”王龙用自身经历勉励在场学子们苦练本领,早日独挡一面。

       “毕业后,我入职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。该公司是由华为100%投资(斥资30亿元)建立的一家新型技术公司,一年后我却选择离开华为数字能源,回武职工作,是不是很难理解……”王龙的叙述一环扣一环,激起了大家的好奇心。

       作为曾经的武职学生,今日的专业教师,王龙深情款款地讲述了参加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收获。“感谢武职给我平台和机会!在备赛阶段锤炼技能,培养专注品质;在竞赛阶段勇于挑战强手,沉着应战、从容不迫;大赛的磨炼,可以让你拥有硬核技能和职业素养。”显然,带着宝贵经验回到学校,教给学生用得上用得着又好用的知识技巧正是他的初心。

       “是武职成就了我!”王龙表示将扎根职教事业,紧跟时代发展,深耕行业,苦练技能,提高教教学水平,做新时代“四有”好老师,传道授业解惑,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。

       机电22303班肖心吟说:“王老师是我遇见的最年轻的老师,让我感觉到特别亲切,没想到他还是我们的学长。听了王老师的成长经历,我很受启发,也备受鼓舞。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苦练技能,争取成为像王老师一样的全国技术能手,成为大国工匠。”

      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桂毅表示,将会精心组织和邀请更多优秀校友、技术能手、骨干教师讲述学习和参赛经历,分享职业成长心得,充分发挥身边榜样和朋辈示范作用,指引机电学子传承“厚德、笃学、求实、拓新”的校训精神,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立技能报国之志,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力量。

(审核 桂毅 编辑 娄修明)




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