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阵地

武汉职院电子报

雅韵迎新 国乐无疆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光谷东校区专场暨《国乐无疆》大型民族歌舞乐晚会隆重上演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17-11-03浏览次数:2471

521

    武职网讯(通讯员  余娜 大学生记者团 吴贤奇 摄影 饶玲 杨金礼 陈笑笑 常娜)“来吧!朋友,伸出你的手,我和你,永远一家人。”925日晚7:00,我校2017年迎新晚会光谷东校区专场暨“国乐无疆”大型民族歌舞乐晚会在光谷东校区田径场精彩上演,来自武汉市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登台献艺,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器乐和歌舞视听盛宴。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兴平、我校副校长刁元斌与光谷东校区3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晚会。

器乐联奏《乐舞神州》

器乐与人声《走西口》

二胡与人声《朋友  》

歌剧《高山流水》演唱片段

琵琶二重奏《彝族欢歌》

晚会分为友情、爱情、祖国情三个篇章。演出在鼓乐《高山流水长》优美动听的雅奏中拉开序幕。首篇二胡与人声《朋友》、歌剧《高山流水》演唱片段、弹拨乐与人声《送战友》、打击乐对奏《幸福》等节目以优雅的曲调、磅礴的气势震撼全场,古筝、琵琶、二胡、笙、笛子、扬琴等民族各类乐器交相呼应,让人目不暇接。俞伯牙与钟子期以琴声为媒、互信重真情,患难成至交的美传,打动在场观众。中篇大家耳熟能详的《梁祝》、《龙船调》、《小河淌水》、《走西口》等作品经过艺术家创新编排,通过精湛的和声技巧、娴熟的弹奏手法、专业的舞蹈功底呈现出来,阐释了以知音、知心为本,与高尚情操、责任感和相互体谅紧紧相连的纯真爱情。末篇气势恢宏的民乐合奏将晚会推向高潮,器乐与人声共同演绎的《我和你》琴声合一、情感交融,抒发了人类携手并肩珍视和平、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。

整场晚会作为学校2017年迎新工作的内容之一,既是一场艺术迎新晚会,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中鉴赏活动,还是一次省市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文化惠民活动,晚会受到了光谷东校区师生的广泛好评。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