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阵地

武汉职院电子报

副校长刁元斌深入学生社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

发布者:xww发布时间:2023-06-12浏览次数:415

       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舒情6月9日下午,副校长刁元斌带领学生工作处、后勤保障处负责同志,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辅导员走进东五笃学社区,走访学生宿舍、召开现场座谈会,调研学生对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建设的需求,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。

       刁元斌一行在笃学社区“匠心”学生宣讲团成员周振宇引领下,实地考察笃学社区党史文化墙、征兵工作站谈心谈话室党建活动室等社区阵地建设等情况。

       “值班本上记录的学生诉求解决了没有?是否有后续跟踪机制?”“学生网格员如何管理入住学生信息”“对笃学社区是否满意?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?”“对社区举办的系列活动有没有什么建议?……刁元斌走进党员先锋岗学生宿舍,与青年学子亲切交谈。

       随后,刁元斌在社区党建活动室主持召开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管理协同工作座谈会,机电工程学院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、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、生物工程学院、艺术设计学院学院等学生代表参会。

      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陶舒介绍了学校“一站式”社区建设背景、思路、建设成果及未来规划。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朱启红针对学生提出的社区后勤保障问题作回复、解答,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社区服务功能,为学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。校团委副书记余娜介绍了学生社区建团工作,提出社区建设将紧抓问题、任务、成效“三清单”,以学生需求为切入点,赋能青年学子成长成才。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贾薇提出要加快“思政课进社区”步伐,利用好学生社区的党建资源,让思政课进课堂、进社区、进头脑。

“社区应动静分离,希望学校在设计功能房时能够合理布局。”“希望‘家门口’有更多的自习室和小组讨论室,让我们讨论课业。”“我希望社区建造形体房的时候,可以多增加储物空间,方便我们训练的时候储存个人物品。”“我们的心声被听到,我们入住的社区共建设,希望社区建设中能多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,完善线上线下共建平台,把社区建设好。”......与会学生代表针对学生社区建设畅所欲言,谈收获、述困惑、提需求、话憧憬,现场氛围轻松活泼,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。

       刁元斌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,对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给予充分肯定,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馈,持续跟踪,全力以赴,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。一是深刻认识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建设的核心要义以学生成长为中心,践行“一线”原则,各种育人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学生,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。二是要注重整体设计,高起点加快建设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硬件建设和环境改造。三是要抓好统筹协调,完善社区管理运行机制,建设有武职特色的学生社区。

       刁元斌强调,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,面对面倾听学生心声,解答学生疑惑,回应学生诉求,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、往实里走、往心里走。

(审核  陶舒 编辑 娄修明)


Top